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景和艺术网

 
 
 

日志

 
 
关于我

杨景和,黑龙江七台河人,定居北京。 毕业于文化部首届全国画院山水高级研修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首都博物馆画院中国画高研班。现为北京京华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艺委会副主任、书画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画院签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出版中国当代美术名家系列丛书《杨景和画集》、《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杨景和》,作品发表于《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等报刊,并被中华慈善总会等艺术机构、企业家、收藏家收藏。

[原创]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雏形显现(图)  

2009-11-22 18:28:08|  分类: 经济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雏形显现 - 长空万里 - 杨景和的博客

浩淳   杨弃

  近日,由浙江省钢结构行业协会顾问、原浙江省建设厅总工程师胡绍曾,浙江省钢结构行业协会会长、中国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工程师方鸿强,宁波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褚家俊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改造工程进行了突击检查。本次检查依据《浙江省金刚奖评选与管理办法》进行,将以往的事后评选调整为与施工过程中的突击检查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全面提高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的技术水平,增强全省钢结构行业的创新意识,通过创优评优督促全行业狠抓工程质量,争创精品工程,更好地服务社会,打造浙江钢结构这张“金名片”。

  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总师办主任高良,详细汇报了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改造工程的基本概况和创优计划。杭州湾跨海大桥平台改造工程位于跨海大桥下游150米处,整个工程包括平台房、观光塔以及连接栈桥3部分。平台建筑面积约3.66万平方米,共6层,建筑高度为24米。平台结构下部为钢框架支撑体系,楼层结构平面由椭圆形转变为不规则形状。大桥的屋盖采用焊接球网架结构,鸟翼部分采用3层悬挑网架,其余部分采用双层网架,网架支撑方式为下弦多点支撑。观光塔位于海中平台的东侧,建筑面积约5100平方米,地上16层,建筑高度为145.6米。观光塔为筒体结构,筒体由半径为4.6米的圆上均匀分布的8根柱及柱间支撑等共同构成,其平面布置为八边形其中由筒体柱、截面柱、筒外斜柱组成观光塔的主要抗侧力构件,在标高66.08米处与筒体柱通过铸钢件相连。观光塔的装饰柱位于塔身上部,底部在标高87.656米处通过铸钢件与筒体柱连接。在观光塔顶部竖有桅杆,桅杆高18.84米,底部固定于观光塔水箱层。桅杆采用变截面钢管,桅杆中间装有3个球形装饰。公司在总结“鸟巢”等重大工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工程施工时间紧,钢结构精度要求高,钢结构用量大,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质量保证措施。在极为狭小的海中平台完成钢结构拼接和吊装等施工作业,特别是在海上这一特殊环境下完成钢结构的拼接和吊装施工。大桥建成通车后可作为海事监控、海上紧急救援基地,同时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此项工程的项目副总指挥、项目经理赏根荣,汇报了该项目的管理工作。在精工钢结构公司的组织和领导下,大家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各项工作都有序地进行。目前,钢结构加工除栈桥部分外所有钢构件已全部加工完成,并已全部涂装完毕。钢结构安装平台部分除一、二层通道外,已全部安装完成,网架地面散拼工作已完成,现进入最后的空间散拼收尾阶段。另外观光塔安装至第八节柱,还有约1000吨构件需要安装。土建平台部分除一、二层通道外,其余部位砼已浇注完成,观光塔二、三层楼面已浇注完成。主体结构一、二层已于4月30日进行了中间结构验收,三至六层已于5月15日进行了中间结构验收。对装饰装修、幕墙、铝材龙骨、水电安装、内桥支架、桥架、配电房、观光塔智能化等分步骤地进行。

  专家组在听取了工程建设的汇报和查阅了工程技术文件后,现场抽查实际的施工情况,对重点部位进行了拍照记录。专家组对本工程的质量与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对于成品保护和雨季、抗台等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

中华建筑报2009.6.11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