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景和艺术网

 
 
 

日志

 
 
关于我

杨景和,黑龙江七台河人,定居北京。 毕业于文化部首届全国画院山水高级研修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首都博物馆画院中国画高研班。现为北京京华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艺委会副主任、书画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画院签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出版中国当代美术名家系列丛书《杨景和画集》、《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杨景和》,作品发表于《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等报刊,并被中华慈善总会等艺术机构、企业家、收藏家收藏。

夜话太行山(组图)  

2015-09-20 16:08:03|  分类: 山水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9月9日至16日参加太行陉画家组亲赴高家台等地写生采风,这里博登本人写生和速写作品展示一下。说起这次写生还真有几件蹊跷的事,不妨道来。其一,有一天下午在高家台住处附近,与卢老师一起在居住人家的小道拐弯处落脚,支起画架画起来。村里随处可见学生写生的场景,卢老师在我下面一个台阶过道处,我身后一女生也在画速写,不远处传来叽叽喳喳的笑声,又来了两位女生登上台阶走过我的身旁,我只顾画自己的山水画,忽听身后一声尖叫,“嘭”!我回身一看,只见一大方石块砸扁她的折叠凳,手机也被砸坏了,幸好人未有伤到。原来是郑州某高校设计系的学生登高攀墙摘老乡的山楂,结果不小心把墙石料碰下来啦。所说有惊无险还是感到后怕,那落下的方石在我身后不足一米远。现在的女孩比男孩子都淘,其实山里到处都是山楂树,看着通红,还不能吃。其二,一天晚饭,大家开怀畅饮,已解一天的疲劳。我喝了一瓶啤酒,到了后半夜2点左右行个方便。我住在紧靠窗户边床位,朝外太行山望去,只见我眼见一大片花白色物体也没有声响,从右飞向左侧,也看不清楚是什么东西,被这突如其来的吓得我一个多小时才睡下。眼睛也不敢朝窗户看去,紧闭双眼。山里随时能听到人说话的声音和其他杂声。其三,一天我们四人齐奔太行山深处,大家寻找灵感,兵分几路,我选择了一处农家的果园里写生。远处一位老农在收割谷穗,天空晴朗,一朵白云也没有,蓝的眨眼,好看极了。正画得高度集中时,忽听天空传来一个动力“嗖”的声音,音长有3、4秒。我望远处什么也没有,好似外空飞客来访我们的家园,奇怪极了。根本不是鸟的飞声,鸟的声音是“秃噜、秃噜”的,也不大。
         嗨,这次写生感触很深,遇到的怪事不少,我是一位唯物主义者,不迷信,但这次令我深感我们知道的知识太少。我深信太行山里面一定有暗物质,乡亲们也会遇到不少不解之谜,我只能把这个现象记录下来而已,让感兴趣的科学家去解读吧。有机会高家台一定还会光顾,哪里的乡亲勤劳朴实,哪里的景色更迷人,有画不完的画,有道不完的家乡话。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太行天下脊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唯有太行山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无限风光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小桥流水人家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园田村舍景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云线福地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高家台山居图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曲径通幽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人心太行山

新作 太行山写生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石板岩高家台印象
夜话太行山(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美院学生写生现场

夜话太行山(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无奈

夜话太行山(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聚精会神

夜话太行山(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午餐

夜话太行山(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不用的磨盘
夜话太行山(组图) - 画家杨景和 - 国画家杨景和
 太行山山脚下的居所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